【ETF/指數型基金】3大原因帶您了解為什麼新聞媒體很少提倡指數型基金 / ETF

圖片來源: Pixabay


值得慶幸的是,現在媒體對指數基金的報導比幾年前要多得多。但是,對於一些出版物來說,說服新聞編輯給予ETF或指數型基金應有的關注仍然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

美國華爾街財經專欄作家JONATHAN CLEMENTS 為《華爾街日報》撰寫了超過 13 年的專欄,深受讀者歡迎,但他並不受到《華爾街日報》 編輯的歡迎,因為他主要撰文的內容為倡導長期投資的指數型基金。

據他所知,他通常直接向其報告的大多數新聞高層管理人員都很欣賞這個專欄,但底下的其他人通常持有批評態度,一位編輯在對他的表現進行年度審查時,甚至要求改變撰寫專欄的方式。


指數型基金這麼好,為什麼媒體不願意報導?

以下為專欄作家JONATHAN CLEMENTS與華爾街日報編輯聊天後的心得分享。

1. 一直重複一樣的內容

一周又一周,我會反覆地討論股票長期投資的報酬率高、多元化配置的重要和降低投資成本的關鍵,以及試圖擊敗市場的徒勞與愚蠢等主題。我重複了嗎?絕對地。

但重複是有價值的。在金融市場每天的動盪中,投資者常常忽視基本事實,並對他們的投資組合做出愚蠢的改變。為了堅持到底,需要定期提醒許多人甚麼是明智的投資。

同樣的,如果不斷地重複提倡新的投資方法,在每一篇新專欄中都介紹一種新的投資策略,幾乎肯定會傷害讀者的投資組合表現。你會發現大多數的作家確實每篇文章都寫不一樣的新股票、共同基金或市場未來前景,這無疑給了他們很多可寫的東西。

但我不確定這對讀者有多大幫助,除了讓他們更擔心他們的投資組且可能導致頻繁交易,這真的是對的嗎?


2.建議過於簡單

專欄讀者通常為高收入的知識分子。一些編輯認為,這意味著這些讀者想要追求“複雜”的投資策略,我應該在我的專欄中寫下這些廢話。

當然,“複雜”是華爾街從投資者那裡榨取巨額費用的詭計。有多少投資者最終對他們投入對沖基金、私募基金、期貨商品、私人借貸、家庭信託的資金感到後悔?這些商品非常複雜,常常連業務人員也不清楚實際的內容。

我相信低成本的指數型基金是一個合適的選擇,無論某人的投資組合價值是四位數還是八位數,我不記得曾經聽過任何投資者後悔購買過大盤指數型基金,但我聽說過太多關於購買複雜的金融商品的遺憾。


3.你的專欄不是新聞,新聞要抓住讀者眼球

金融媒體關注市場得每天變化,因為不斷變化,這使得新聞變得容易且具有話題性。道瓊工業指數今天是上漲還是下跌?對於財經媒體來說,這並不重要,對於財經媒體最重要的是,金融市場每週開放五天,提供一個現成的主題或背後的故事理由,幫助填補當天的新聞漏洞,吸引讀者點擊才是他們最終的目的,他們要的是點擊而不是關心你的投資。

但事實是,每天的新聞對長期投資者來說幾乎沒有任何價值可言。

相反地,對於那些努力審慎管理自己財富的人來說,有很多重要的議題很少被列在新聞的主題中,例如何時申請社會保險, 您需要和不需要什麼保險,遺產規劃如何做,削減稅收對我的影響,如何為大學儲蓄和怎麼準備退休資金....等,關於人的財富與理財規劃,很多是學校不會教的內容,但卻是我們人生必然經歷的課題,新聞上幾乎很少見到.....

當我寫這些主題時,編輯們會想知道這種新聞的鉤子是什麼,可以吸引什麼人,我試著配合編輯煮點東西,但我很自豪地承認我經常失敗。


沒有美女,沒有帥哥
只有實用的投資概念與經驗分享
你的按讚、追蹤與分享是我的原動力: